庐阳侨联开展“明侨史、访侨乡、思侨事”主题教育活动
2016年05月12日 11: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周洁

QQ图片20160512112215

为进一步加强庐阳区侨界人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及安徽“第一侨乡”先进经验,整合好各种资源优势,打造“侨”字品牌,为庐阳发展凝聚更多高端智慧和力量,庐阳区侨联于5月11日(周三),组织区侨联委员、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侨资企业和海归创业人士代表一行近40人赴包河和肥东开展“明侨史、访侨乡、思侨事”活动。

QQ图片20160512112209

活动得到了上级单位和兄弟县区的大力支持。庐阳区侨界人士一行首先赴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服务中心学习交流社区侨务工作,得到了钟委员等社区人员的热情接待,详细了解了社区“世纪早茶”微信公众号、APP手机客户端侨之家基础建设及活动开展等方面,并对社区获得2015年“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的成效赞不绝口,争先拍照学习。随后赴肥东县长临河镇参观学习,在镇工作人员的全方位讲解下,对吴氏旧居、聚贤老报馆、长临河民俗馆做了深度学习探访,参观了解了古镇做为2015年首批安徽省海外领事保护基层联络点,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名人辈出,而且作为安徽著名侨乡,海外侨务资源丰富、华人华侨遍布世界各地。

QQ图片20160512112158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让我区侨界人士大开眼界,学习收获颇丰,并且一致赞赏这样的侨务学习方式扎实有效且富有创新特色,既学习到了兄弟县区同仁用心、用情开展侨务工作,增进了彼此互通有无,共同进步的感情,更是庐阳区侨联各项工作建设的最佳契机,通过学到的经验方法,为下一步侨务工作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因地制宜,发挥特色,奠定了扎实有效的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分管领导 庐阳区 包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