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警示教育
2019年10月09日 09: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方菲菲

开展警示教育是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30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会以“严明纪律规矩,恪守廉洁自律”主题开展为期一天的警示教育,切实使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做到警醒、警觉、警戒。庐阳区四套班子领导,庐阳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警示教育。

上午,庐阳区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一行40余人,前往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入教育基地,认真观看廉政建设教育片以及教育基地内“大湖映廉”“天井吞噬”“激浊扬清”“他山之石”“庐州清源”等内容。在光、电、声、影之中身临其境,深入回顾我党与时俱进、反腐倡廉的历程,深刻领会我党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决心与信心。庐阳区希望以此督促在场党员坚决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下午,庐阳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让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从相关违法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慎独慎微,面对“微腐败”绝不能掉以轻心,遇到“潜规则”绝不能随波逐流,碰上“人情礼”绝不能欣然笑纳,严肃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作总结讲话。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庐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陈伟主持研讨会。

学习研讨会上,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委有关通报精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项贤勇,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庐阳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廷,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江,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毅等5位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

单虎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纪律不成政党,更不成其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多方面和有机统一的,纪律是成文刚性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都必须遵守。学习观看和亲身了解到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警示我们纪律红线一旦突破,腐败堕落就会接踵而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从反面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切实铸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

单虎强调,严明纪律规矩,恪守廉洁自律,要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政治自觉,涵养政治定义,树牢规矩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清规戒律”,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复杂形势面前头脑清醒,在大事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自觉接受党规党纪制约,严格落实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重要情况及时反映,确保各项工作符合规定。要自觉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防微杜渐,正确对待小利、管住小节,坚守底线,洁身自好,善于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名誉账、自由账、健康账,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时常念念行动上的“紧箍咒”,强化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做到警钟长鸣,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抓善管,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努力以干事创业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开创庐阳各项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