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管家”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
2020年02月17日 17: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家慧 陈晨

“你好,我们小区现在实行封闭式管理,您的外卖车不能开进小区。这里有外卖存放点,你可以把外卖放在这里,打电话通知业主自己下来拿,特殊时期,希望您能理解……”这是日前发生在庐阳区亳州路街道鲁园社区祥源翡丽城小区的一幕。

事实上,早在1月28日,祥源翡丽城小区就实行了封闭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外卖员和快递员一律不准进入。在疫情防控时期,封闭管理管住了人口的流动,但也增加了物业管理的工作量。为了不影响居民的生活,祥源物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一批“红色管家”上线,将温暖周到的服务,送到居民家中。

党建引领,暖心服务零距离

作为鲁园社区党员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祥源物业党支部充分发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的作用。

外卖人员不再进入小区,门口设置外卖存放点,还贴心地为业主的外卖设置了“保温”服务;专门的登记台、登记簿,详细地记录着每一位进出小区居民的体温;快递存放台按照楼栋有序收纳,虽是小细节,却可以省下业主寻找快递的时间,尽快完成收取过程……仅仅是小区门口这一处,也处处彰显了“红色管家”的细心与周到。

特殊时期,“红色管家”需要做的远不止此,他们既是居民生活的服务员,又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他们在每一个楼道口张贴《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慰问信等宣传材料,在园区悬挂防疫宣传条幅,设立疫情防控宣传台。在自己的服务区域内,俨然就是流动的广播台、宣传站,将科学的防控知识,进行传播,鼓励居民积极应对,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外出,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是“红色管家”的职责和使命。为此,祥源物业党支部找准破题之举,变硬性规定为柔性服务,创新开发启用一站式APP,并在翡丽城小区试点。

线上下单,“红色管家”线下服务到家。业主只需简单的注册,就可以省去出门购买的流程。居民下单,蔬菜直接配送到祥源物业服务中心。“红色管家”检查、称重、打包,专人配送到居民家门口。整个过程,工作人员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避免与业主直接接触。

线上“联欢”,居家防疫不无聊

开发一站式APP,为群众送菜到家,规范封闭式管理,提供“红色管家”保姆式服务……一系列举措,让“宅”在家里的居民安心又放心。作为“红色管家”,祥源物业党支部想得更多、做的更细、走得更远。

为了让居家的业主生活更加丰富有趣,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他们将往年在线下开展的猜灯谜活动搬到了线上。“红色管家”们提前利用微信群进行活动预告,元宵节当天共有118户家庭参与了线上的猜灯谜活动,为鼓舞更多人参与各类线上文化活动,“红色管家”们给参与活动的家庭送上了蔬菜、元宵等节日礼物,让广大居民足不出户也感受到了元宵节喜乐的氛围。“往年,我们祥源党支部都会结合传统节日开展系列的活动,如元宵节猜灯谜,端午节包粽子等,但今年有点特殊,广大业主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呆在家里不出门,在保障好他们日常生活的同时,我们党支部也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开展各类线上的活动。”祥源翡丽城物业负责人彭阿梅介绍。

党群连心,志愿服务齐参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是孤军奋战,祥源物业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员去带动群众,群防群控抗疫情。居住在该小区的陈世龙,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药房工作人员。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每天都抽出半天的时间到物业义务帮忙,为小区业主办理通行证,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劝导居民少出门,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等。

“本小区有38名业主是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都积极配合小区管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在陈世龙的带动下,该小区其他党员业主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去,在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我们社区党委积极发挥红色物业作用,每天安排一名社区党员全天候参与、协助红色物业各项工作,在微信群里发声、传递正能量,在小区内义务监督居民戴口罩,在门岗协助保安和社区工作人员监测体温等,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鲁园社区党委书记胡斌介绍,他们将继续发挥红色物业作用,以党员带动群众,织密小区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