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农民日报客户端|疫情防控 督查小分队在一线
2020年02月17日 17: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怎么样了?”“海棠街道荷塘月色小区返庐人员有多少?”“杏林街道社区针对居家隔离采取了哪些措施?”……近日,记者来到庐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督查督办组,工作人员正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督查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加强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记者获悉,为切实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庐阳区于1月28日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督查督办组等八大组。其中,该督查督办组组织成立11个疫情防控督查小分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督查辖区乡镇街道、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督查无死角、无漏洞、全覆盖。

据悉,11个督查小分队由庐阳区纪委、督查办、机关工委、卫健委、城管局、政府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全过程、不间断开展疫情督查工作。重点督查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重点人群防控、重点区域管控、疫情防控社会宣传、返庐人员摸排登记等情况,并指导基层筑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防线。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视频连线指挥部,做好问题汇总上报,并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一个口罩、一张纸、一支笔、一部手机”就是督查小分队成员的标配,他们以徒步巡查的方式,对全区71个社区、500多个小区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重点抓好三无小区、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风险隐患较大区域的社区管控,坚决遏制疫情在社区传播,全面推进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和各村(居)等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落实,筑牢疫情防控之堤。

“督查结束后,召开督查小分队组长会议,对当天督查情况进行会商研讨。对于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督查小分队成员告诉记者,督查出问题的单位在第二天下午三点之前必须全部整改到位。此外,督查督办组还会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前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回头看”,对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督促相关部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督查小分队在督查现场发现1000多个问题,形成督查通报信息22期,并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