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数字|合肥市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仓”行动
2020年02月18日 17: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挺生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16日起,合肥市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仓”行动,采取居民线上填报的方式对现阶段居住在庐阳区的居民及返庐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做到“清仓”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一颗疫情“种子”,确保有效切断疫情传染源。

此次,庐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仓”行动分两个时段实施。2月16日-18日为线上集中填报时段。在此期间,庐阳区居民可通过手机扫描庐阳区居民防疫信息登记二维码,依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普通居民选项或重点居家隔离人群选项,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2月19日-20日为补缺补差时段。在此期间,区数据资源局将会同各乡镇街道对已收集的数据进行认真分析比对,并进一步补充完善,同时根据线上填报汇总的总体情况,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

据庐阳区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庐阳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仓”行动,主要为了全面掌握辖区居民健康状况,并分门别类建档立卡,以便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的精准服务与管理,为即将到来的全面复工、复业、复学做好准备。

为保证居民群众知晓,并准确填报个人健康相关信息。庐阳区还将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提高居民群众知晓率、填报率。庐阳区各乡镇街道及村居工作人员也将动员辖区居民通过“线上”方式如实填报。此外,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人,可向社区网格员求助。在社区网格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正确填写个人信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