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发挥物业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年02月19日 18: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挺生 管丽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您住几栋几号?”“好的,请收好您的通行证,谢谢!”现在庐阳区每个小区门口都能听到业主与物业服务人员这番对话。“小区物业服务人员不是医护人员,没有专业医学知识,但他们在疫情社区防控中却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他们与广大一线防控人员和志愿者联防联控,才能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庐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庐阳区就十分重视物业服务企业与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联动作用,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服从属地乡镇街道和社区统一调配和管理,认真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返乡人员和发热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对市外返回人员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对居家隔离的业主提供相应服务,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该区还制定《庐阳区物业管理区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督查方案》《庐阳区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细则》《致庐阳区全体物业人员一封信》,通过微信群、物业日志等向全区物业服务企业部署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和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文件。同时,该区还要求各物业服务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小喇叭播放、小区业主微信群(QQ群)、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横幅等形式,向广大居民普及防控知识,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务必做到家喻户晓。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面对疫情,庐阳区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协调各方资源,与政府、业主一同应对疫情。

祥源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发布《祥源物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祥源物业疫情防控标配动作指引》《祥源物业“开门七件事”》,通过“钉钉”线上视频布置防疫工作,物业职能人员下沉至项目“一对一”帮扶,全体物业服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全员上岗。此外,祥源物业还开发了“祥源汇”APP实现线上配送蔬菜服务。业主只需简单注册下单,所购蔬菜直接配送到祥源物业服务中心。

在安徽鹏徽市场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的庐阳区国能首府花园小区所有进出小区人员必须先登记、量体温,体温测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同时,该公司还在各个电梯按键上贴防护膜,配置牙签供业主按电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滋生病毒的角落,全力做好疫情防范措施。

在发动物业服务公司落实小区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庐阳区还成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业管理小区专项工作组,划分3个片区、下设10个督查小组。庐阳区住建局举全局之力、全员出动,全部下沉到300余个物业小区,每天对全区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督查和指导。

督查中,先后发现9家物业公司服务的一些小区中,存在管控不严、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该区先后对这9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这9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通报批评,责令9家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区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立即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反馈至庐阳区住建局。

庐阳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希望全区各物业服务企业把中央及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位,与广大一线防控人员一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