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广网|合肥家校联动 关爱抗疫医护人员及其子女
2020年02月20日 17: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记者张秋实 合肥台宋扬

学校负责人、班主任用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方式,跟踪关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校开设“空中课堂”提供线上学习辅导;心理指导教师变身“关爱导师”为抗疫医护人员送去心灵抚慰……合肥庐阳区实施“三类行动”,促进家校联动,持续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子女。

据介绍,庐阳区目前已有23名学生家长加入到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中,800余名家长持续战斗在抗疫一线。一线医护人员韩晓静从大年初一起就没跟孩子见过面了,感到有些焦虑。庐阳区区属公办学校的一名心理指导老师得知此事后,主动帮助她缓解不良情绪,尽快调整心态,更好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我们组织学校、幼儿园为一线医护人员家长及其子女建立‘关爱导师’团队,根据需要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帮助部分医护人员家长缓解压力,同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励志引导,帮助医护人员子女克服恐惧、焦虑心理,培养乐观、独立的品格。”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庐阳区教育部门组织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教育集团、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教育集团、合肥市南门小学教育集团等,在庐阳教育资源平台开启“空中课堂”,定时定量为学生提供教师精心设计的录像课,同时引导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制作短小精悍的“五分钟微课”等线上学习资源,帮助学生在居家期间防控、学习两不误。

为确保疫情期间居家线上学习的质量和效率,庐阳区教育部门日前还指导各校(园)开启“空中”家访模式,有针对性地对存在生活或学习困难的学生,特别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进行线上解惑答疑,跟进督促指导。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