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在即!美丽景湾项目“硬核”措施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24日 16: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日前, 庐阳区市重点项目美丽景湾复建点为了工人们能有序复工,项目工地采取多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

发挥党建引领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疫情防控“堡垒”。美丽景湾项目成立了2支队伍: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其中党员先锋队共7人,中建一局美丽景湾项目负责人秦德平任队长;青年先锋队共14人, 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朱超任队长。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24小时巡查,全方位开展防疫工作。夜间巡查以党员先锋队为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

加强防疫宣传

项目部制作了疫情防控手册并采购了5台音频设备,在项目生活区,主大门及施工现场实时播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同时在疫情教育交底时对班组长进行微信视频交底,对普通工人派专人进行一对一教育交底。

建立三级包保制

按照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三级包保责任制的要求,美丽景湾项目三级包保责任人分别为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桑丽萍、科室负责人李军及项目负责人朱超。包保责任人需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等。另外,美丽景湾项目也成立防控领导小组,由项目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朱超任组长,项目监理单位总监宋丰虎及施工单位中建一局项目负责人秦德平任副组长。

人员全部排查

对项目全体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康档案,落实防疫责任。人员进入现场需“七步走”:测量体温、摘掉旧口罩、消毒、换新口罩、信息登记、安全认证、再次消毒。目前,项目返岗工人相关信息已经摸排清楚。

防疫物资到位

项目采购防疫物资如下:热成像红外测温仪2台,红外线额温计4个,水银体温计3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1650个,N95口罩500个,消毒液240斤,75%医用酒精20斤,杀菌洗手液600ml,清洁剂600ml,防护服5套,头盔式护目镜5套,消毒喷雾剂22个。

现场严密管控

现场管理做到(五全一不),即人员体温全检测,进场离场全登记;防护用品全佩戴,工地管理全封闭;所有区域全消毒;生活工作不聚集。同时,项目全体人员严格按照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项目复(开)工工作的通知》要求,宿舍区每天消毒3次,洗手间、淋浴间每天消毒4次,电脑、鼠标、电梯间每天消毒6次。

设置隔离专区

按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文件要求,项目设有专门隔离区,供需要进行隔离的返岗工人使用。项目将生活区一分为二,其中单独设置一栋(22间宿舍)作为隔离间,能满足第一批返岗工人隔离需求,且每间宿舍居住一人,将有效将隔离区与作业区分隔形成第二道隔离保障。

做好应急措施

项目在东大门外计划设置场外隔离室(应急车辆),用于隔离进场前体温测量不合格人员、满足出现特殊时的人员隔离需求,防止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人员进场,便于将其及时送至医院治疗。

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美丽景湾项目严格按照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项目复(开)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严格落实“七个到位”,已达到复工标准,近期将正式复工。这也为我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各在建项目提供样板示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