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网|合肥市庐阳区:贴心物管变身理发师 情暖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4日 17: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韩艳红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市公安局宿舍防疫卡点处变身“多功能区”——防疫工作人员为居民义务理发,获得辖区居民连声称好。

非常时期 理发店难寻

年前,大多数中国人都会按照传统习俗剪“年头”,待到农历二月二之后再去修剪,前后大概相差一个月的时间。但是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很多理发店早已暂停营业。虽然目前已允许满足条件的理发店陆续营业,但是理发店的数量和消毒安全一直无法满足居民的需求。

为民解忧 拿出“老手艺”

周建华是杏花村街道市公安局宿舍小区物业经理,大年初一,他选择放弃休假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摸底宣传等相关工作。自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后,他一直坚守在卡点处开展防疫工作。近日,总是有居民登记要出去找理发店剪头发,但是每次回来居民们都会为理发店还没有开门而感到苦恼。于是,周建华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把家里的理发工具带到了门岗处。

“战友”鼓励 重拾信心

一开始周建华对自己的技术不是很自信,因为理发的这门手艺是周建华36年前在部队里学的,而且门岗处没有镜子,没有吹风机,设备极其简单,他生怕剪的不好。同在一线值班的陈良军看出了周建华的顾虑,他主动要求做第一个“顾客”。周建华每一剪刀下去都小心翼翼,生怕剪错了。陈良军连声鼓励周建华说:“可以的,你随便剪,我们那会儿在部队都是在部队里剪的头发,好着呢”。在陈良军的鼓励下,周建华愈发找到36年前在部队为战友理发的娴熟感。

居民连声赞 剪去“烦恼丝”

渐渐地,居民们得知门岗处就可以剪头发,来之前就和周建华预约。周建华则事先和同岗的同事做好对接,然后要求来理发的居民错开时间来理发,理发全程必须戴口罩。如果正好赶上排队了,周建华就会让他们先回家等或者保持在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排队。居民们纷纷夸赞周建华是个“全才”,感谢他在这一非常时期为他们剪去了“烦恼丝”。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