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入率98.98%!庐阳区疫情防控“清仓”行动基本完成
2020年02月25日 17: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李惟芳

日前,记者从庐阳区数据资源局获悉,该区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仓”行动基本完成。

据悉,2月16日,庐阳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仓”行动,经过各乡镇街道摸排,庐阳区数据资源局共统计在庐人员总数为540896。截至2月24日上午9时,庐阳区居民信息采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已录入信息总量535352人,录入率超过98.98%。其中重点五类人群(辖区的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留观和隔离医学观察者、返庐人员、流动人员),系统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99人,发热病人数量1733人,留观和隔离医学观察者5936人,返庐人员约1.67万人,流动人员数量约7.63万人。通过本次“清仓”行动,庐阳区重点五类人群存量实现了全面掌握,随着复工、复学人员陆续返庐,相关数据还将持续更新。

为确保“清仓”行动顺利进行,2月14日,庐阳区数据资源局联合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平安集团、江苏国泰新点、合肥锐诚科技等区内外高新技术企业连夜开发庐阳区居民信息采集系统,并于15日上午完成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的系统使用培训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庐阳区数据资源局联合华为云创新中心不断对系统进行完善,根据乡镇街道的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的开发和设计,尽量减少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并对收集上来的居民信息和重点人群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区委区政府决策、辖区企业复工提供了信息支持。

此外,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该区数据资源局已经完成与合肥市级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确保数据同步更新。

下一步,庐阳区还将在“清仓”行动工作的基础上,实行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全面加强、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合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