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网|停课不停教,“思政人”一直在行动着
2020年03月02日 15:3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依柠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正常教学造成的极大干扰,教育人需要共同面对、齐心参与、勇于担当。合肥思政教育人丝毫不敢懈怠,牢记思政人的职责,“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网上教学和教研活动,竭力为广大师生服务。

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合肥市琥珀中学杨使兵老师和粟秀平等思政课教师,在区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下,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面向九年级毕业生的公益录课任务。其中杨使兵老师录了3节中考复习专题课,涉及到复习内容篇、时政热点篇、题型方法篇等。这些精心录制的课程,在特殊时期,为广大九年级的学子们送上了一顿精神大餐。

合肥一中政治学科主任侯新旺老师主动承担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安排的高三政治学科专题讲座任务,针对思想政治必修1《经济生活》备考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精辟讲解,尽心竭力去指导合肥市高三学生复习迎考。在合肥市教科院的号召下,侯新旺又结合今年高考直面的新冠肺炎疫情热点时事,对标高考评价体系,立足教材基础,精选素材,及时推出抗击疫情的高考时政公益微课。合肥六中的代慧老师精心为高三学子们录制复习专题课《文化的多样性与文化传播》,让毕业班学子们停课不停学,安心应对高考复习。合肥四中的方昌乐老师充分利用自己在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打造网上精品思政系列课程。合肥市45中的政治教研组长白复军老师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平台录制了《与世界共发展》等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庐阳中学的思政课康洁老师,对相关教材内容进行了精心梳理和整合,注重知识体系的构建,为九年级同学的复习打开了清晰的思路。庐阳中学的青年思政课教师陈倩录制了《青春的邀约》,通过空中课堂形式,进行展播,向广大青春学子传递青春的美好,教育孩子们要珍惜青春,珍爱生命。合肥市46中的思政课老师张艳用心打造了思政精品课《少年当自强》,向广大学子们传递了坚定信念:面对疫情,我们要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