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松劲 不懈怠 继续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5日 17: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3月4日下午,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主持召开庐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庐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陈伟,庐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庐阳区政协主席谭峰,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及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庐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庐阳区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企业复工复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多重压力,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持续用力,紧绷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继续做好进出小区体温测量、提醒佩戴口罩及外来人员管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干部及各单位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善于依靠群众,凝聚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必须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区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审核,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防新的输入风险,加强对国外归来人员及发烧发热人员的动态排查,做好发热人员留观、隔离,实现高风险人群排查管控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持续加强对人员密集楼宇的管控;要高度关注网络舆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宣传引导,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内部管理,避免出现“灯下黑”情况;要全面掌握辖区弱势群体相关情况,加强关心关爱,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