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致敬“疫”线最美的她们!
2020年03月10日 14: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今天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妇女节前夕,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激励全市广大妇女保持和发扬众志成城、

团结互助的精神,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合肥市妇联经研究,

授予姚盼盼等40名支援湖北女医务工作者

合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其中,庐阳区也有数位医务工作者上榜~

刘   娜 庐阳区大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杨庆凤 庐阳区林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魏林洁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主管护师陈   露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主管护师王秀敏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主管护师张   敏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护师

丁   婷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护士

其实,除了这几位支援湖北女医务工作者外,庐阳区还有很多像她们一样投身战‘’疫‘’一线的英雄~她们是庐阳区最美的风景线,她们就像一朵朵默默绽放的铿锵玫瑰,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无悔青春~

坚守一线,展现巾帼党员风采

刘艳艳是四里河街道银河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刘艳艳平均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没有休息过一天,她每天都要对小区开展常态化巡查,封路口、建围栏、搭帐篷、做消杀、测体温……事事亲自过问把关,劝返点、楼道内、大街上……社区里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强将手下无弱兵。在她的带动下,银河湾社区5名女同志的组成 “娘子军”挑大梁,铿锵玫瑰绽放在社区防控第一线。“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我不惜一切也要守住银河湾,守住我们这个大家庭……”刘艳艳在抗疫日志上写下这句话,用来激励自己。

王茵子是庐阳区直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自2月9日下沉到庐阳区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杏花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支援工作以来,她一直坚守在防疫岗的最前沿。杏花苑是位于庐阳区北二环的一处老旧城中村,该小区居民大多数是年长者和外来租户,在刚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时,居民们的接受程度不高,疫情防控存在很大难度。为了拉近和小区居民间的距离,王茵子尝试着用地道的合肥话和居民们交流沟通,当遇到质疑和误解时,她用自己亲历的例子来说服对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有效取得了对方的理解和支持。今天,虽然不能像往年一样和同事们一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但守住一方平安,就是她对节日最盛情的礼赞。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安庐阳分局的女民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她们是公安队伍里的铿锵玫瑰,她们是逆流向上的最美警花。
为实现监所“零疫情”“零事故”的任务目标,合肥市公安局向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发出倡议书,支援监所,阻击疫情,确保安全。杏林派出所民警关颖、治安大队辅警徐清香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名,接受组织挑选,争当最美“逆行者”。 “我本就从合肥市公安局监管支队交流到派出所的,熟悉监管业务,让我去!到了监所后能够很快进入状态,请支部相信我!”在等待组织挑选的时候,关颖将小孩妥善安排好,并做好各种准备工作,随时等待着组织的召唤。到达监管支队后,关颖利用自己监管工作的经验,跟随领导一起查看支援分队女辅警住宿情况、学习情况,为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很快参与到监管支队的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2月22日上午,庐阳区治安大队辅警徐清香在社区工作时接到了单位电话:“赶紧准备好生活用品,下午1点到监管支队报到。”警情就是命令,尽管还在亳州路街道畅园社区执勤,但她毫不犹豫,立即回家收拾起衣物。当天,徐清香在做好工作交接后到监管支队报到,参与消毒、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的工作中。徐清香说,“在疫情面前,在困难面前,身边的无数兄弟姐妹、领导同事冲在了前面,冲在了一线,都是最美丽的‘逆行者’,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巾帼不让须眉,抗“疫”一线,“战地”警花别样美。陈然,一名出生于1994年的小姑娘,工作于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庐阳大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协助中队领导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日常工作有序开展。“平时要戴好口罩呀!”“一定要记得勤洗手勤消毒啊!”……疫情期间,这些日常提醒,成了她和身边同事们最频繁,也是最温暖、最贴心的交流。

在疫情复工复产阶段,单位警力不足,陈然便主动请缨加班工作,积极要求在一线参与执勤工作,保障执勤点周边道路交通,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身材娇小的她,却和很多男同志一样,默默坚守在执勤一线。她的出色表现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警风采。

在合肥市庐阳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穿梭着这样一群特殊的人:她们不仅要确保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更要确保病毒无藏身之处;她们成为抗“疫”战士,为市民筑起了一道“橙色防线”;她们就是可敬的环卫工人。

除夕以来,庐阳区城管局的环卫工人没有休息过一个整天,个个变身消毒“行家”,放下扫把,背起了喷雾器,每天对全区110条主次干道、75座直管公厕、1300余个垃圾收集容器、120余辆垃圾收运车辆、7座地下通道、87个公交站台进行每天3次全方位、无死角、多频次的消毒防疫,确保城区环境整洁有序,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清洁的出行环境。

医务人员上“火线”,环卫工人在“一线”。女环卫工人们虽然个头不高,但面对疫情,她们没有一个人说不愿意。她们穿上防护服、带上口罩,就成了一个个战士,每天需要背着近40斤的消杀桶工作近8个小时,每天行走的步数都在10000步以上。一天下来,腰累得伸不直,手臂酸疼不已。但是一想到必须做好垃圾清理和消毒工作,才能确保垃圾不成为感染源,她们便又有了动力,第二天又背起了重重的喷雾器,走上了街头。

感谢!每一位在抗击疫情中逆行的女英雄。致敬!每一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女性。相信这些 “巾帼战士”,定会用逆行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魄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巾帼英雄,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