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市直属机关幼儿园举办“朗诵经典品味书香”端午诗歌会活动
2017年05月22日 15:05 来源:逍遥津街道拱辰社区     作者:吴霞 董缘缘

02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为让孩子们从小就感受中国重要传统佳节——端午节的丰富文化内涵,深刻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5月22日上午,逍遥津街道拱辰社区联合市直属机关幼儿园举办了以“朗诵经典 品味书香”为主题的端午诗歌会,幼儿园的教师和孩子们热情参与了活动。

活动先由教师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端午节的来历渊源,并挑选经典端午题材诗歌进行示范朗诵,然后孩子们一起朗诵了《端午》等经典诗歌。“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伴随着孩子们那朗朗的诵读声,一段段童稚优美的天籁之音在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内传递,一阵阵端午粽叶的清香在空气中飘荡,广大孩子们以缅怀诵读的诗意方式迎接属于自己的端午佳节。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在与同伴的愉快体验中直观地感受到了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使孩子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相互合作能力,并升华了幼儿的情感经验。箬竹芬芳飘远行,浓浓爱意伴心田。端午节系列的活动汇集着幼儿园对幼儿成长的期待和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爱国主义 热情参与 幼儿园 幻灯片 逍遥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