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合肥老城区:500余家饭店将被叫停或整改
2017年12月27日 11: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漆武 王文骏 施玉芹

IMG_6049.JPG

摄像取证、指出问题、依法取缔……,12月26日晚上,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城管执法队员集中对临近淮河路商业步行街的鼓楼巷、避风塘巷、撮造山巷等街巷,开展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整治现场一些志愿者和居民同步上门宣传动员。

据介绍,淮河路步行街周边街巷,油烟污染严重影响市民生活质量,一直是市民关注和投诉的热点。路过的刘先生家住鼓楼巷东侧,楼下就是各类饭店,当看到逍遥津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开展清理整治时连声叫好,“鼓楼巷这块油烟真的太重了,我们这些住楼上的都不敢开窗户,希望这次整治能够还我们附近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他如是说道。

根据《合肥市建成区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庐阳区于12月15日正式启动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将持续一年时间,到2018年12月31日结束。

逍遥津街道辖区位于合肥老城区核心区,商业繁荣、人流量大,餐饮业门店林立,是油烟清理整治的重点区域。据该街道有关人员介绍,清理整治启动后,开展“地毯式”摸排、逐户上门宣传动员,在社区设立宣传站点,经过前期摸排需整改的餐饮商户共计503家,其中需依法关闭的350家、停业整顿89家、完善手续的64家。

该街道还划分“责任田”,党员干部划片包联社区责任制,通过“徒步巡查”,做到重点区域、道路、小区全覆盖。对于需要关闭的将依法取缔、毫不含糊;对于需要完善手续的,督促限期整改。针对拒不执行关闭、停业整治决定的餐饮经营户,将启动联合执法,依法追究责任。同时,建立常态监管机制,从辖区聘请居民担任油烟整治“观察员”, 发动驻地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监督油烟污染回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