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对餐饮业进行“体检” 逐一排除“病症”
2018年01月03日 13:38 来源:三十岗     作者:侯月梅 阮建华

对餐饮业进行“体检”  逐一排除“病症”IMG_4927.JPG

你会被楼下的“私房菜”苦恼吗?你会被街边的烧烤摊、大排档烦心吗?油烟扰民如何解决?餐饮企业何去何从……餐饮业油烟污染,常常是民生关注的问题。

“活血化瘀”帖  

为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城区,庐阳区以“三个一批”(依法关闭一批、停业整治一批、完善手续一批)为主要内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专项活动。

近日来,庐阳区大杨镇城管中心采取“责任划分”的形式,领导包联,深入每户,发动网格员、物业人员等力量,组织城管队员对辖区内的260余家餐饮商家进行逐一“体检”,全面摸排油烟排放情况,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化瘀通络”帖  

据了解,大杨镇城管中队对辖区内的21条道路260余家餐饮店进行划分,由网格队员进行“分包”,逐一排查存在的“病症”。并向当事人发放《告餐经营户的一封信》,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当事人对规范油烟排放的重视度。

“通络正骨”帖 

针对排查中存在问题的餐饮店,实行餐饮台账建册登记,对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直接排放油烟的经营户,责令其在限期内安装好油烟排放管道;对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但由于维护保养不良造成处理效果不佳的经营户,要求经营户加大清洗频率。

大杨城管中队对出现的问题深入商家落实整改,只有这样‘疏堵结合’,才能从根本上治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