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一团队研发“智柜”给医院床头柜装上“智慧大脑”
2018年03月19日 10: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ZM154088.JPG

ZM154092.JPG

ZM154103.JPG

ZM154116.JPG

ZM154120.JPG

ZM154125.JPG

生病住院躺在床上,偶尔想追个剧打发时间,或者点顿营养餐来满足胃的高级需求……去哪找这些服务呢?答案竟然是“床头柜”。合肥庐阳经开区的郭强和他的团队研发出了一款“智柜”,抢占互联网+医疗行业风口,发展一年多时间,就已经与500多家医院签订铺设合约。

病房床头柜能消毒净化空气

在庐阳经济开发区创智天地内的安徽智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郭强向笔者介绍自己参与研发设计的新智能医疗设备——一款别具特色的床头柜,名叫“智柜”。笔者注意到,这个床头柜比一般医院床头柜要大一点,表面看来差别不大,可实际上它有个神奇的大脑中枢,可以实现互动,还能提供许多便捷的服务。这个柜子加载了消毒柜,可帮助患者在住院期间对餐具等生活用品消毒杀菌。床头柜的下层还有一个电子储物柜,设有电子密码,让病人及家属的财物保管更安全。

看电影点餐找护工智柜全搞定

不过,这个床头柜真正智慧的地方是它有个聪明的“大脑”。

智柜上有个平板显示器,内嵌无线上网卡,自动联网。点开平板,上面就显示出使用智柜、娱乐中心、健康商城、医用工具等若干功能。比如,在健康商城中,用户可以购买健康餐,由中央厨房做好之后再配送到病床。

智柜还为医院财务系统开发查询窗口,方便病人住院期间随时了解自己费用的使用情况。出院时通过点击pad出院管理,可以自主办理出院手续,节省患者奔波的时间,提高医院的工作效率。此外,智柜还有强大的娱乐功能,海量电视剧、电影都可以免费看。

一年时间签约全国500家医院

“目前,智柜已经进入省立儿童医院、安徽妇幼保健院、安徽省肿瘤医院等部分诊室进行测试。”郭强告诉笔者,智柜的运营模式不是卖产品而是卖服务。一个智柜的生产成本在2000元左右,但是免费供医院使用。后期靠植入各种针对病人及家属的增值服务,靠流量来换取利润。从2017年初落地合肥庐阳经开区,至目前团队人数从20多人增至94人,并与全国500多家医院已经签订了铺设协议。“我们就是要抓住智慧医疗的场景入口,最终将智柜打造成一个开放的智能终端设备。”郭强说,计划下半年量产,将智柜在全国铺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