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交警“托举哥”获评“安徽好人”
2018年01月30日 17:05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合肥晚报

原标题:交警“托举哥”获评“安徽好人”

c29c6b9b58d6741_w500_h333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文明办获悉,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议评定,公交车顶托举脱落电缆近半小时、风雪中保障道路畅通的我市庐阳交警大队六中队辅警熊陈获评“安徽好人”,此次同他一起入选的还有来自全省的14人(组)“好人”。

1月4日夜,大雪袭击合肥,对交通运行造成不便。第二天早6:50左右,熊陈和同事在辖区道路巡逻排查,行至蒙城路与沿河路交口蒙城路桥时,发现一根从道路上空横穿而过的线缆,被大雪压落悬在半空,底部挂在一辆公交车上,造成大量车辆无法通行,道路非常拥堵。熊陈见状,立即和同事分头行动,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处理脱落线缆。同事想到附近工地借工具支撑线缆,但借工具需要时间,现场众多车辆急需通行。熊陈和中队长商量后,决定爬到公交车车顶举起线缆,让两侧车辆通行。冰天雪地爬上车顶是不小的挑战,于是,他协调了另一辆公交车,让其靠近被线缆挂住的公交车,然后从该车驾驶室爬出去,踩着倒车镜往另一辆公交车车顶爬。车顶积雪厚且湿滑,熊陈一边保持身体平衡,一边用手向上抓住线缆,慢慢地站起来。就这样,熊陈在大雪中的车顶上赤手托举线缆,一站就是20多分钟。随后,同事借来一部长梯,他舒缓了下冻僵的身体,腾出一只手接过梯子,尽全力拉上车顶。在用梯子将线缆架住并扶稳梯子后,他才“原路返回”从车顶下来,到地面时他已经全身冻得没有知觉。

因为托举线缆,熊陈成了“网红”。《人民日报》、新华社官方微信、央视新闻联播及省市等20多家媒体集中进行了报道。



其实,这只是熊陈日常工作的缩影。一直以来,他工作兢兢业业、敢于担当,积极主动地想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化群众之所忧。他总是说,身为警察帮助群众是理所当然,能给别人提供帮助,自己也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