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合肥城隍庙增添三处浮雕 “天女散花”雕塑也将归来
2017年06月14日 10: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中安在线

原标题:去城隍庙认一认“蚕豆大王”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最合肥、最文化,现在来城隍庙街区,市民和游客朋友可以欣赏到一批崭新的城市文化雕塑。记者昨天从城隍庙管理方获悉,街区内的三处浮雕现已安放完毕,下一步还有意恢复天女散花雕塑。

记者在街区内看见,全新的三处浮雕分别位于徽光阁和茶酒楼,镀铜的材质显得很有年代感。其中徽光阁连接一条街门墙处仿“蚕豆大王”雕塑,展现了上世纪80年代起家于城隍庙的黄家源在城隍庙内叫卖场景,倒骑三轮车、头戴三角帽,这些造型被重新展现,那句“城隍庙五香豆,一毛一包,一毛嘞,吃热的”的吆喝也仿佛回响在了耳畔。茶酒楼与一条街连接处则塑造了琵琶艺人献技及问茶两处浮雕,此外琵琶艺人的浮雕旁还塑造了二胡艺人拉二胡的场景。天女散花广场拟重立天女散花雕塑。据介绍,天女散花雕塑于1986年与城隍庙市场同时建成;2014年城隍庙封闭改造时被移走,目前城隍庙建投公司正积极寻回重立雕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呼应城隍庙日渐浓厚的文化氛围,街区内的商家也打造了全新的文化雕塑,其中南大门广场的刘鸿盛和徽光阁入口的老凤祥也分别建造了立体雕塑,表现刘鸿盛售卖冬菇鸡饺和老凤祥打制金器的场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隍庙 下一步 三轮车 朋友 浮雕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