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县桥社区开展 “喜迎十九大 剪纸传文化”的活动
2017年08月15日 16:47 来源:逍遥津街道     作者:马汉霞

为了迎接十九大的召开,8月17日下午,逍遥津街道文化站联合县桥社区妇联、关工委组织开展 “喜迎十九大 剪纸传文化”活动。此次活动是以“弘扬传统民俗,体验剪纸文化”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辖区居民、妇女代表、留守儿童学习非遗剪纸文化。通过推广和展示民间剪纸艺术作品,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继承民族精神。

活动期间,社区邀请了著名非遗剪纸艺术家朱山中老师到现场,朱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剪纸的起源与用途,并通过介绍他带来的剪纸作品,为大家介绍剪纸的技巧和特征,形象生动,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朱老师现场进行了即兴剪纸,剪出了一副“喜迎十九大 剪纸传文化”的作品。一幅幅鲜活的剪纸作品,一个个人物头像剪纸,造型精心雕琢,形象栩栩如生,大家对这些剪纸作品赞不绝口。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喜庆氛围,“让剪纸走进民间”,继承和发展好剪纸艺术,不单单是艺术家的责任,也是全中国人们的义务。

此次活动中,党员、辖区居民、孩子以及文化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发挥自身特长,以“喜迎十九大”为创作主题,用一幅幅精妙绝伦的剪纸来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表达基层党员群众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切盼望。

IMG_20170815_154211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