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 丨 三十岗“四个提高”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及城乡居民
2017年05月23日 15: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张润东 汪佳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民生工程中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让此项服务更好的惠及我乡居民,三十岗乡计生办联合乡卫生院以便民、惠民为服务宗旨开展了家庭医生入户签约服务工作。

部署动员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更加行之有效的将这项惠民政策带到本乡居民身边,5月17日,三十岗乡计生办与乡卫生院联合召开了部署动员会,会议明确了各村的具体工作内容,强调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之后的签约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提前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

在家庭医生入户签约服务工作开展之前,各村计生专干就将此项惠民政策通过QQ群、微信群的方式向居民们普及了相关知识,三十岗乡计生办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乡居民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会给签约对象带来哪些具体的服务内容,让居民们在签约之前就做到心中有谱。

入户签约提高群众满意度

考虑到我乡居民的工作大多都是早出晚归这一实际情况,故而实行“1+1+1夜间入户”签约模式,由计生专干、村民组组长和卫生院工作人员组成,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讲解,得到居民们的认同和点赞,纷纷主动参与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项惠民政策。

签约成功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成功签约的对象可以享受到12类46项国家基本卫生公共服务、“三免三优先”政策、1114健康服务和健康咨询服务,除此之外还为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0—6岁儿童、孕产妇、重度精神病患者(庐阳区户籍)和结核病人六类人群提供分类包服务,可以大大提高我乡居民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生工程 惠民政策 庐阳区 计生办 家庭医生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