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庐阳区打造合肥首个跨境电商双创示范基地
2016年04月27日 14: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璨 杨赛君

诸多大大小小的跨境电商企业,无需四处奔波,便能在健全的跨境贸易“生态系统”中享受到物流仓储、金融支持、法律咨询、政策解读、平台支持、报关处置、员工拓展等一系列服务,而普通市民,则可以在闲暇之余轻松逛遍“全世界”——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该市首个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正在将这一景象变成现实。

打造首个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近日,在国务院布局合肥市作为国家首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的战略之后,庐阳区率先打响了合肥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第一枪”。记者了解到,该区已开始着力打造合肥市首个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据悉,目前北京德智教育、安徽膳观投资、安徽华筑科技等已入驻该示范基地。这些公司涉及在线教育、金融服务、工业设计等诸多领域,而正是这些看上去与跨境贸易并无关联的企业,将成为这个跨境电商生态圈中的重要元素。

在这个跨境电商的“生态圈”中,除了知名大企业如鱼得水,创新创业者也将拥有属于他们的一席之地。示范基地的众创空间将为跨境电商及电子商务的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与办公场地,对初创型电子商务企业提供服务支持及办公场所,并为企业提供培训服务,为跨境电商企业和业务提供人才。

“国家馆”方便市民海淘和代购

对市民而言,未来将出现在这里的“国家馆”,将为他们省去“海淘”和“代购”的时间成本和相关风险。据了解,在该基地,沿街一层的空间将被预留出来,容量可打造近20个“国家馆”。目前,已有全美第二零售品牌“路路通好事多美国馆”和北京逸行打造的“日本馆”确定入驻该基地。此外,在特色跨境生活体验店中,将实现跨境购物一站式体验。对市民来说,线上下单、线下提货将成为现实,购买者将拥有更方便、舒适、新颖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电子商务 国务院 法律咨询 员工拓展 创新创业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