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合肥庐阳区汉式婚礼盛典隆重举行
2017年03月27日 08:37 来源:庐阳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者:庐阳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为2017中国·合肥桃花节的一个重要环节,3月26日,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民政局、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妇女联合会、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合肥)青年集体婚礼在庐阳区三十岗乡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隆重举行。36对新人身着华美汉服,参与了这次古风古韵、别开生面的汉式婚礼盛典。

1


汉式婚礼是我们祖先传承数千年的文化瑰宝,在人生最重要的仪式上,身穿传统民族服装,举行传统仪式,体验中国传统古礼的魅力与神韵,感受对爱情的美好祝愿,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话不多说,赶紧跟阳阳一起去感受传统婚礼之美!

2


在礼官的带领下,新人进行祈愿礼、拜谢礼、正席礼、沃盥礼、同牢礼,并接受皇家赐酒。


3


4

而后接受合卺礼、解缨结发礼等汉式礼仪,现场新人间默契互动或相视一笑都定格成春日最美的风景。

5


每一个礼节都有着独特的寓意,让新人们感受到传统婚仪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传承经典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族服装 庐阳区 合肥市 共青团 委员会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