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三十岗瓜果陆续上市 市民可现场采摘
2017年05月24日 09: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秦玮

合肥市民在三十岗乡采摘西瓜。

即将成熟的红巴莉葡萄

初夏来临,气温逐渐攀升,从五月中旬开始,三十岗特色水果陆续成熟,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采摘购买,感受“舌尖上的合肥”。走进有“都市后花园”之称的庐阳区三十岗乡,你将不仅能够品尝到皮薄味甜、汁多瓤细的三十岗西瓜,还能亲手采摘晶莹剔透、果实肥硕的红巴莉葡萄,体验一把回归乡野的乐趣。

多元销售渠道优质水果供不应求

从5月15日开始,新鲜上市的百果园三十岗西瓜就已经刷爆了记者的朋友圈。目前,市面上的三十岗西瓜品种主要有冰糖麒麟、甜妞、旺嘉欣兰、早春红玉等,价格在4~8元/斤不等。

“以往市民想买到正宗三十岗西瓜基本都要到乡里来,现在可以通过电话和微信商城下单,非常方便。”三十岗乡百果园总经理姜平向记者介绍,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购买西瓜,部分超市也设有专柜。 

长期以来,三十岗西瓜以质优味美、色泽鲜活、果型圆满等显著特点在众多品牌中独领风骚,远近闻名。2006年,“三十岗”牌西瓜通过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被评为省级著名商标,2015年成功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如果说三十岗西瓜是合肥的传统名片,那么红巴莉葡萄无疑是今年的水果新贵。5月底,佳和美庄园将开园迎客,届时市民可以品尝到庄园自主培育的红巴莉葡萄。

佳和美庄园引进的法国优良品种经培育改良成为难得的好葡萄红巴莉。“佳和美果蔬专业合作社秉持健康理念,坚持有机种植,更在基地专门建设了300立方米的生物有机肥发酵池,目前还没听说哪家果园有。”佳和美庄园负责人自豪地说到,“我们严把质量关,不图数量只求质量,庄园的葡萄亩产量只有一般葡萄果园的一半,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采摘。”

现场体验采摘回归自然享田园之趣

在三十岗乡百果园和佳和美庄园,能看到不少亲自采摘西瓜和葡萄的游客身影。周末,市民汪先生带着全家人自驾来到三十岗,体验采摘乐趣。汪先生表示这已经是他第三年来三十岗采摘西瓜,“这次主要是带小朋友来,让孩子们更好地亲近大自然,也能了解耕作常识。”百果园特意为游客提供了采摘、科普、教育的场地,寓教于乐,让家长和孩子互动,形成自然归属感。

目前,市民可以在三十岗采摘西瓜、甜瓜、桑葚等各类水果,随着天气渐暖,葡萄、仙桃也即将成熟,未来的几个周末三十岗乡将迎来一个又一个的采摘高峰。近日,合肥市农委更是将三十岗乡生态旅游景区纳入“端午·六一”十大休闲精品线路当中。


作为合肥市的北部绿扇,三十岗乡近年来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全力打造合肥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区。在享受田园乐趣之余,市民还可以前往三国遗址公园、东瞿湿地、崔岗艺术村和东瞿美食村等景点欣赏乡村美景,品味农家美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后花园 朋友 合肥 葡萄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