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杏花村街道:剃年头 迎新春
2018年02月07日 14:06 来源:杏花村街道     作者:阮雯

图片3

 

2018年2月6日,在杏花村街道汲桥社居委里其乐融融,一上午的功夫,两名爱心志愿者为辖区40多位居民“剃年头”。

春节临近,杏花村街道汲桥社居委党委、妇联、计生协、关工委联合安泰社工开展“爱心剃年头 欢乐迎新春”活动,组织爱心志愿者免费为辖区残疾人、特扶家庭、老人、小孩“剃年头”,共同迎接新春到来。

据了解,春节前最后一次理发称作“剃年头”,寓意新年从头开始。春节来临,合肥当地有“剃年头”的习俗,大人小孩都要梳洗、装扮一新“改头换面”迎新年。一上午的活动,受到许多群众的欢迎,大家都赶着这个“彩头”,希望通过“剃年头”的方式“从头开始”。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