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入户调查居家托养服务
2018年03月09日 14: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万云 李薇

 

1

2

为了更好地掌握辖区残疾人对居家托养服务的需求,改善生活质量,3月9日上午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低保协理员对辖区享受居家托养服务的残疾人进行上门调查回访。

社区残联协理员首先来到马根华家中,认真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来源等。对实施的居家托养服务是否满意,目前遇到了哪些困难以及居家托养为其提供了哪些服务。并再次宣传了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的相关政策,让他充分了解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提高他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和知晓率。马根华开心的说道:“目前主要依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政府出台的残疾人居家托养政策给他的家庭生活带来了便利。”通过对几户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的上门回访,了解到居家托养服务为残疾人家庭提供了部分服务,如送餐,清洁等工作,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

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项重点工作,残疾人托养服务根据残疾人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不仅切实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还能加快实现托养服务社会化进程,推进社会福利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社区通过本次回访,宣传了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的相关政策,让残疾人充分了解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把实事做好,让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帮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