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2017庐阳三十岗国际乡村马拉松赛飒爽开跑
2017年11月06日 10:56 来源:凤凰网安徽     作者:凤凰网安徽

11月5日,在新中国马拉松运动发起地省城合肥,2017庐阳三十岗国际乡村马拉松赛在三国新城遗址公园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安徽的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亮相发令本次赛事。来自印度、肯尼亚、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和美国等八个国家的近5000名跑步爱好者齐聚庐阳区三十岗乡,共同体验乡村马拉松的魅力。

本次赛事由庐阳区人民政府、上海天健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庐阳区三十岗乡人民政府、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安徽西可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合肥市体育局、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指导,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支持。

比赛共分为三个组别,分别为:半程21km的好汉组;12km的挑战组和3km的体验组。21km比赛赛道经过具有最美乡村跑道之称的大姚路及著名的崔岗艺术家村,12km比赛赛道经过东瞿美食文化村和风景优美的自行车道,3km赛道则是绕历史悠久的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一周。路线设计不仅彰显当地人文特色,同时也让跑友一览三十岗乡如画的景色。不仅如此,选手们身穿特制的“魏蜀吴”比赛服,与三国新城遗址公园的历史气息融为一体,三国的历史与现代体育的结合,成为比赛一大亮点。

赛道经过三十岗乡独具特色的景点,本次赛事主题“国际慢城,乐活田园”也旨在以赛事为契机,推动体育、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把体育、旅游打造成推动生态和谐、文化繁荣的新名片。

近年来,庐阳区紧紧围绕合肥市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宏伟蓝图,全力推进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幸福庐阳建设,在促进旅游中实现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打响“最美乡村”的文化旅游品牌,成功举办了桃花节、音乐节、自行车嘉年华、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等高规格节庆赛事,塑造了一批具有庐阳特色的旅游品牌,进一步增强了庐阳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去年秋天,2016庐阳三十岗国际乡村马拉松赛在这里精彩上演。今天,跑步爱好者再次相聚,一起体验乡村马拉松的独特魅力,一路欣赏滁河干渠的独特风光。作为赛事主办方,庐阳区全力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助力各位参赛选手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在奔跑中感受最美乡村的静美、在奔跑中体验庐阳发展的速度、在奔跑中享受国际慢城的愉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