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寻找巾帼好网民!快来分享你的精彩故事!
2017年12月05日 17:52 来源:安徽徽姑娘     作者:安徽徽姑娘

过完这个月

2018年就要来啦

相信在这一年

大家身边都有许多难忘的事情

比如

收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目击了见义勇为的整个过程

或者大家自己觉得动人的瞬间

……

由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争做巾帼好网民·巾帼网络承诺行动”之“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网络推选活动启动啦!



✿ 活动背景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把“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提升到人民利益的高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2017年底—2018年初,我们希望通过“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征集,把争做巾帼好网民的理念传播到每一位女性网民,树起身边榜样,实现自我教育,提升网络素养,净化网络环境,为清朗网络空间、构建健康网络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 活动时间


“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网络推选活动自2017年12月开始,至2018年2月结束。


✿ 参与条件


只要故事是正面真实的,主人公原型是年满14周岁以上的姐妹,都可以参评哦。


✿ 故事类型


在你的身边,一定有这样的好故事,它们讲述了社会正能量,展示了公益慈善的温暖,体现了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的力量,它有关产品创作,它教育提升了我们的网络素养。这五种类型的优秀故事,是我们重点征集的:


1.社会正能量类


勇敢正直、向上向善,想得对、说得好、行得正,活跃在网络空间,积极传播正能量的故事。



2.公益慈善类


借助网络渠道大力开展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公共事业等公益慈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有效激发公益热情的故事。


3.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



身体力行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网络不良信息,或利用网络安全专业技能,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消除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的故事。


4.产品创作类



积极创作短视频、动画、漫画或图文等内容积极、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在网上传播广泛,引导效果好的故事。


5.网络素养教育类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为净化网络环境、教育引导网民增强网络素养,培养文明用网习惯的故事。


✿ 评选办法


通过网络自荐、他荐、组织推荐等方式征集,推选5个候选故事最终拟从各地推荐的160个候选故事中,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选评出巾帼好网民优秀故事100个(每类20个)。


入选的“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将会向社会公开发布,还会在各大媒体平台刊载,通过妇联系统新媒体平台矩阵宣传推广。我们还将组织巾帼好网民优秀故事原型代表赴各地大中学校、企业、社区等开展面对面的分享活动哦,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网络正能量。怎么样,期不期待?一起来参与吧!


✿ 怎样参加


12月上旬推选活动将正式启动,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人选遴选工作同时开始。自荐人员在线填写个人信息并分享优秀故事;公开向社会进行征集。


重点来啦!


▲在安徽想参加的姐妹可以↓↓↓

参与方式

一、征集时间:

2017年12月4日——2017年12月20日


二、参与方式:

自荐人员按照优秀故事推选类型要求填写表格(表格见附件),准备个人免冠一寸照片,以及与个人事迹相关的工作、学习、生活照片2-3张(JPG格式,像素不低于300dpi)或者微视频。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娅

联系方式:62608731

联系邮箱:SFL08731@126.com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