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三下乡”活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2015年12月17日 09:0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余挺生 蒯从容 殷艳萍

476A3643_副本 
仪式启动现场

12月16日下午,2016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集中服务月活动在我区三十岗乡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车敦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懋燮,省文化厅厅长袁华,团省委书记李红,省科技厅、省农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文联、省司法厅、省卫计委、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市委副书记凌云,区领导吴劲、张家祥、左学和、李仲生、钱江等出席启动仪式。

DSC_6299_副本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在了解为民服务工作情况 

活动中,省“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14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莅临指导,全省300余名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系统的专家队伍开展现场服务,向参加活动的群众普及生产生活、家庭教育、医疗保健、良种良方、法律法规等知识。曹征海一行认真参观了全部展台,详细了解为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三下乡”活动给群众带来的实效和实惠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现场,近千名当地群众不仅收获了贴心的医疗服务、实用的科技知识,还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

DSC_6275_副本

活动现场 

据了解,始自1996年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由宣传部门牵头组织,相关单位齐心参与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活动以传播先进文化为主题,以普及科技卫生法律知识为重点,以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下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已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支农惠农、为农便民的响亮品牌。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和支持“三下乡”活动,已将这一活动作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行动,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加快美好安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

贺懋燮在讲话时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提出,打造创新型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这些目标和任务,对“三下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坚持面向农村、惠农利农,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让农民群众受益,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他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下,庐阳区三十岗乡坚持“开放活乡、生态美乡、旅游兴乡”发展战略,主打“生态”和“文化”两张牌,立足水源地保护,全力打造“中国最美乡村”,先后荣获“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安徽省文明乡镇”等荣誉称号。相信乘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东风,庐阳区三十岗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476A3632_副本

庐阳区委书记吴劲致辞 

吴劲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在省市宣传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我区“三下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通过举办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桃花节等节庆赛事,打造全省首个文化创意村落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民的致富能力,为建设美好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吴劲表示,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三下乡”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新手段,使“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深度,让农民朋友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同时,我区将进一步加快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农村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农村乡土人才培养力度,以项目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在更高水平上推动社会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统筹一体化,谱写“首善庐阳”幸福新篇章。

476A3754_副本

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宣传部 省委常委 科技厅 司法厅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