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吴存荣:庐阳要建设国际化“首善之区”
2016年01月20日 10:0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余挺生 殷艳萍
吴存荣在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庐阳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建设国际化水平“首善之区”

DSC_0462.JPG

1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我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听取了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韦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观宝等参加审议。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委副书记张家祥等51名来自我区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审议活动。

审议期间,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分析问题精准透彻,部署工作科学合理。报告理性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绘就了合肥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催人奋进,令人期待。代表们还围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拓展教育发展内涵、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等内容,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吴存荣边听边记,并不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一同交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吴存荣对我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十三五”新的征程已经起航,庐阳区要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围绕国家赋予合肥的新定位,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明晰思路、主动作为,加快实现产业结构优化、服务功能完善和管理水平提升,加快建设国际化都市中心城区步伐,为合肥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存荣指出,庐阳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作为“合肥之根”,要深入挖掘和弘扬各类历史文化资源,在传承载体打造和文化产品展示上下功夫,把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使文化的力量得以彰显。要紧紧围绕“首善之区”的目标定位,主动适应新常态,真正做到深刻转型,着力发展高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等优势产业,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之路,再创辉煌新业绩。要树立强烈的差距意识、标杆意识和国际化意识,秉承开放思维,向上海等先发地区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把庐阳区打造成为引领合肥时尚生活与产业发展、展示合肥国际化水平的“首善之区”。

“城市管理得好不好,不在于高楼大厦有多么漂亮,关键看品质。”吴存荣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打造一流的公共服务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要把治理乱停放作为第一位来抓,持续抓好抓实文明创建工作,以“铁腕”抓好精品城市建设,抓出品质、抓出服务,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资源优势,集中精力做出精品,为庐阳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升板块功能,挖潜空间价值,为公共事业和产业发展留足空间,不断增强“首善之区”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人大常委会 人大代表 工作报告 黄卫东 省委常委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