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安徽明起雷雨来 高温天气将“退烧”
2016年08月01日 14: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艺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我省部分地区午后有短时雷雨降温,效果明显,但是高温仍然覆盖了全省范围,不过今天我们再坚持一天,明日起高温天气就能得到缓解,省城本周气温一路下跌,周四就只有31℃。

截至昨天16时,全省最高气温38.9℃,枞阳、石台并列第一,省城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7.8℃,好在午后我省多地出现了短时雷阵雨天气,很多地方在这场雷雨中收获了短暂的清凉。以六安为例,中午12时气温达到36.1℃,在经历了一场暴风雨后,15时35分气温只有26.1℃,整整下降了10℃。中央气象台昨日17时发布了台风快讯,“妮妲”已经在7月31日早晨成长为强热带风暴级,距台风等级就一步之遥了,“妮妲”会在今天早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到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并将于2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晴热高温天气仍然持续,但由于低层逐渐转受偏东气流控制,高温天气将略有缓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5―37℃,局部地区将超过37℃,2日后随着今年第4号台风的西北行,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我省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将下降至35℃以下,同时由于受台风外围的偏东气流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多雷阵雨天气。


据预报,省城今日还会有37℃的高温天气,但是明日最高气温就会降到35℃,随后气温一路走低,到了周四,最高气温只有31℃,全省天气也基本类似,高温天气会逐步缓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央气象台 最高气温 降温 暴风雨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