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城隍庙要建三期 庐阳区今年启动谋划
2017年02月16日 06:59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安徽商报

原标题:合肥城隍庙要建三期

据安徽商报消息,对于打造国际化都市核心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精品特色先行区和全省“辐射源”的庐阳区,新年伊始就明确要以实干的态度、严明的作风破解城市化发展中的难题。记者昨日从该区获悉,在14日举行的该区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围绕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该区同步启动“强作风、重实干、破难题”的主题实践活动,全区的单位部门透露今年明确目标任务的同时都领取了一张“试卷”。

城隍庙三期启动谋划

项目是区域发展的支撑,庐阳区会上明确,今年各乡镇街道必须谋划1-2个大项目。从全区的发展目标看,北二环将着力进行沿线的功能开发和布局,老城区将追求更精致、更具品质感。

其中,计划围绕北部片区发展,谋划童大郢片区、龙王片区、望城片区、老五里片区等项目;围绕老城区品质提升,结合轨道交通站点设置,谋划长江中路沿线、一环路沿线、一里井、小桥湾、合钢三厂、三孝口片区等“一核三轴”重点项目。

此外,发掘“最合肥”的历史文化底蕴,结合精品城市建设,也将开发一批融合商旅文资源的特色项目,这其中包括可能着手谋划的城隍庙三期、逍遥十八巷等。

将建设国家湿地公园

合淮路以西片区有合肥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有滋养了全市的董大水库,这里将打造全市生态休闲的样本。

据悉,片区内大杨镇、三十岗乡境内的约100公里道路将提标扩面,目前方案设计基本完成。作为通往西部旅游片区的主要交通道路,三国城路目前路宽仅7米,已不能满足旅游节庆活动期间的车辆及人流通行,庐阳区将积极谋划申报复线建设。

去年底刚获批了总体规划的董铺国家湿地公园,将从今年起逐步设置公园界碑、界桩、警示牌明确边界,同时开展湿地公园主干道、游步道、木栈道、管护道路工程及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栽植水源涵养林、水生植物、地被等修复生态环境工程,“力争用3年的时间完成相关建设,打造成国家级精品湿地公园的样板。”

生活垃圾将分类试点

近在市民身边的城管工作也将有创新和变化。该区城管局透露,“城市管理将与安监、环保等社会管理相融合,打造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智慧城管网络。”

目前正在持续开展的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在新的一年还将强化推进,北一环、长江路将成为样板路段;全区的户外广告也将编制详细规划。直管公厕将进行“星级管理”、生活垃圾将进行分类试点。

新思路

出难题做试卷

据悉,庐阳区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核心是“锻造一个品牌,推动三个强化,破解十大难题”。“锻造一个品牌”要求全区各单位部门挖掘本单位最具亮点的工作或项目,将其锻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品牌;“推动三个强化”指的是强化看齐意识、强化能力素质、强化工作作风;“破解十大难题”则重点聚焦转型升级、征迁扫尾、信访维稳、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文明创建、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为企服务等十大方面,各部门将梳理并确立年度必须攻坚完成的难题。

区委给出了十大方面的重点方向,各单位部门则需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确立‘一品牌’、‘十难题’的具体内容、实施路径以及完成时限,保证‘一个单位一张试卷’。 ”根据“答题规则”,从下月起至年底,各单位部门将按照路线图、责任书、时间表,开展深入破题、做实“答卷”的工作。 2018年1月,活动领导小组将统筹组织“集中阅卷”行动,开展对各单位部门主题实践活动成效的评价考核。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城隍庙 服务业 大项目 中心组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