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三十岗乡:三位一体关怀计生特扶老人
2017年05月17日 15:05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张润东

计划生育特扶老人是乡村居民中的弱势群体,为了保障特扶老人们在生活、健康、精神等方面的需求,庐阳区三十岗乡通过救济补贴、健康服务和志愿服务三位一体关怀计生特扶老人。

救济补贴保障生活。三十岗乡严格按照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的发放流程,及时、准确的将特扶金发放给特扶老人,独生子女伤残的特扶对象每年发放7320元,独生子女死亡的特扶对象每年发放9000元。此外每到逢年过节,都会由乡领导带头为特扶老人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大大改善了特扶老人们的日常生活。

健康服务兜底健康。由于特扶老人们年事已高并且行动不便,健康问题不容忽视。各村的计生专干一方面邀请乡卫生院的医师为特扶老人展开上门体检并赠予健康服务包,另一方面借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一契机积极向特扶老人介绍并帮助他们成功签约。

志愿服务慰藉心灵。考虑到许多特扶老人家庭的实际情况,缺乏亲人的关爱,三十岗乡采取“1+N+1”模式,由村计生专干牵头联合志愿者们为特扶老人开展帮扶活动,和特扶老人们话家常填补他们的心灵。此外我乡还建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提供一个集娱乐、休闲、学习、生活为一体的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独生子女 日常生活 庐阳区 必需品 慰问金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