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三十岗乡多举措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
2017年05月17日 15:06 来源:三十岗     作者:瞿其春
为扎实推进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庐阳区三十岗乡积极谋划,认真部署,坚持严防严控和疏堵相结合,以标本兼治为原则,力争将民生工程项目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做实做好。

一是建章立制,推进实施。制定三十岗乡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实施工作方案,成立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经费列入乡级财政预算,乡与村签订责任书,逐级明确工作责任,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网格管理,明确职责。三十岗乡建立乡、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落实网格责任,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包保,明确辖区各村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村干部包组包企业,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对辖区内的秸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组、不漏一户、不漏一片地块、不漏一家企业,对所有秸秆逐一登记造册按村编号,实行日清日结,逐一销号。

三是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结合实际,三十岗乡以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确定夏、秋两季作物收获季节为重点防控时段,全面禁烧。同时做到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促进秸秆综合利用,加快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普及,对秸秆综合利用产业进行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建立并完善秸秆收储利用体系,推进全乡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建设。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平台、短信、QQ群、宣传车以及深入田间地头和入户以及到农林企业等多渠道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努力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热情,积极争取农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形成社会共治的合力。

五是健全考核,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考核体系,以百分制量化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对秸秆利用量大、利用途径广、利用效率高的村给予表彰;对不能完成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任务的,对村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落实。对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实施中发现的违规违纪现象,坚决从重从严查处,依法依纪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生工程 庐阳区 办公室 责任书 项目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