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财政局举办财政信息写作专题培训
2017年06月23日 17:13 来源:庐阳区财政     作者:冯朝旭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信息写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信息宣传服务财政改革发展作用,6月22日下午,区财政局举办2017年财政信息写作专题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志刚作专题授课辅导,全局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邢志刚以《如何写好财政信息》为题,结合自身写作经历和经验,首先从态度、能力和方法三个维度阐明了在机关事业单位中的信息宣传的重要性,以及捕捉和发现信息线速的方法。接着,围绕财政信息选题、定位、内容和基本要求,以前期编印的《近年财政信息优秀稿件选编》中的信息稿件为实例,深入剖析了优秀信息稿件的架构,详细讲解了优秀信息在立意、定题、布局、炼句四个方面的写作技巧,并分析了目前我局信息写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培训通过深入浅出的授课讲解,在提高参训人员财政信息写作技巧和方法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信息宣传的责任意识。

近年来,庐阳区财政局不断加大信息宣传力度,通过压实科室责任、严格考核奖惩、定期统计通报等系列举措,推动了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连续四年获得全市财政系统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荣誉,较好展示了财政部门和财政工作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