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合肥市卫计委调研指导庐阳区三十岗乡计划生育工作
2018年01月10日 10:5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润东

1月9日下午,合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学超、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庞庆、基层指导处处长马壮等一行五人莅临庐阳区三十岗乡三十岗村调研指导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庐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卉晓,副区长沈项林,区卫计局局长柯漫雪,副局长周娟,三十岗乡党委书记孙本全,副乡长余梅等领导陪同。

陈学超副主任一行人来到三十岗乡三十岗村首先对村里的计划生育台账、孕检及孕期访视记录和计生协组织机构等软件资料进行仔细核查,并随即抽取了10名育龄妇女进行电话回访核实相关数据。

在之后的调研会议上区、乡、村三级计生部门对各自的计划生育工作进行汇报并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向市卫计委领导反应。陈学超副主任肯定了三十岗乡的计划生育工作,同时根据调研指导的结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注重常态化服务,将服务意识贯彻到计划生育的日常工作之中,将计生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促进群众满意度的提升;

二是加强深度融合,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基层的卫生和计生工作的整合,在证件办理、孕情掌握和开展宣传等方面要积极探索沟通,整合可用资源;

三是把握时间节点,提升工作成效。一方面要抓住元旦、春节等群众集中返乡的契机,做好政策宣传和相关数据的更新,另一方面要注重工作节点,及时有效的开展日常工作;

四是抓住关键环节。把握好计生工作的中心内容,做好数据清理、孕情掌握、访视服务和政策宣传,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最后庐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卉晓表示:庐阳区将进一步加强并重视计划生育工作,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支持,同时根据市卫计委提出的要求,庐阳区在改革发展发方面也将会有进一步的举措,不断加强我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