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发布六项师德倡议
2018年02月25日 10: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忠柱


合肥市庐阳区师德师风建设大会现场

“我是一名光荣的庐阳教师,我庄严宣誓:我将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关心学生,廉洁从教,铸高尚之魂,塑博爱之美,扬崇德之道,做四有之师,为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育栋梁之才!”新学期还没有正式开学,浓浓的年味儿还没有散去,合肥市庐阳区庄严而神圣的师德师风宣誓活动已经开始。

2018年2月23日,庐阳区举行隆重的师德师风建设大会。向全区所有教师发出倡议,举行宣誓活动,聘请庐阳区师德师风监督员。

合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杰才、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项林、合肥市教育局组人处处长祖波涛等参加会议,并为受聘的8位庐阳区师德师风监督员颁发聘书,监督员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监察委员会委员等担任。

20位“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向全区3600多名教师发师六项师德倡议,倡议全区每一位教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人师表,行为示范;教书育人,立德为先;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严谨笃学,善为人梯;淡泊名利,文明从教;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努力为全国“教育名区”建设,为庐阳教育现代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园长贺沛芬面对全区幼儿教师,提出要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幼儿、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终身学习,提升“爱幼、敬业,爱园、自爱”的师德素养等。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校长朱清萍结合自己学校师德建设,提出要牢固树立“师者,德为先”的思想,让每一位教师成为学校这个灿烂星空中的发光体。合肥市第42中学校长戴鹏程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在2018年将成立师德纠察工作小组,实施行政班子包干制,从而形成校内监督网络,对教师师德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和不定期的抽查……

庐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家凯提出,全区教师要做“四德”皆美的社会公民,要做“六爱”皆备的人民教师,要做“三正”统一的庐阳教师,需要在全市全省率先跑完师德师风建设的“最先一公里”,推动庐阳教育事业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杰才希望全体庐阳教育人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直面核心问题,聚焦教师发展,探索建立融教育、宣传、监督、考核为一体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领跑者风范,向全国知名的教育强区全力迈进,继续提供更多的庐阳模式和经验。


合肥市庐阳区师德师风建设大会现场

近年来,庐阳区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创造性开展“最美庐阳教育人”“教育功臣”“师德楷模”“教书育人楷模”“最美乡镇教师”“最美教师、最美校(园)长”等一系列评选活动,自2015年至今有近200位教师、校(园)长受到表彰和奖励……

2014年以来,有4位教师荣获安徽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或优秀教师称号,74人荣获市级先进表彰。

2017年,开展了“讲看齐崇师道做‘四有’好老师”教育活动;进行师德征文和师德演讲评选;组织了两场高规格师德报告会;开展了“千名教师夜访万家”活动,全区3400多名教师深入学生家庭等等。

强化师德监督考核,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将为庐阳教育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庐阳区教体局局机关全体人员、区专兼职督学,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辖区民办幼儿园和企事业办园及幼儿看护点负责人、名校园长工作室成员、名师工作坊成员、名班主任工作坊成员等6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胡敏主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