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二胎妇女更愿家门口就业 庐阳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
2018年03月01日 10:47 来源:庐阳经济开发区     作者:赵明

“往年我和丈夫都在上海打工”,孩子交给爷爷奶奶带,如今二宝出生,老人根本带不过来,就想找个家门口的岗位,平时照顾孩子也方便一些”。33岁的王正霞一大早就来到荣城北苑志愿广场,这里正在举行庐阳经济开发区女性专场招聘会,王正霞告诉笔者,自己学的是会计专业,刚刚看中了三家企业的会计岗位,月薪都不低于5000元,我都投了简历,其中一家离家里不足400米远,希望能在家门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关注二胎妇女就业,帮助辖区大龄女性和失业女性再就业是全市上下关注的热门话题,3月1日上午,庐阳经济开发区在辖区荣城北苑志愿广场举办首场“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女性群众前来咨询。

在活动现场,该开发区辖区力威油泵、正远包装、大恒能源、依立腾等近60家企业、单位,开设展台参与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近600个,其中女性就业岗位多达一半以上。

“现在下个楼就能找工作,咨询政策。正好我儿媳妇前段时间生二胎,辞职了,今天赶紧过来拿点资料回家让她看。”家住荣城北苑的李德英大妈开心地说。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90%的招聘企业都用红色字体标明了休假保障,如“带薪年休假”、“国家法定假日均休息”……有个别企业还将旅游福利、年终奖福利用醒目大字标注。参与本次招聘的力威油泵企业董事长助理杨尧告诉笔者,企业要留住人,是双方面的,一方面求职者拥有足够和较好的岗位技能,另一方面,就是企业文化,现在的年轻求职者,特别是女性求职者特别重视假期,希望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有享受生活的时间;除了各种假期福利,我们员工过生日公司给发红包,还会为其举办集体生日会,虽然这些并不体现在工资里,但把员工当做自己的家人,员工也会为了企业的更好发展而不断努力。 

据举办本次女性专场招聘会的庐阳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部副部长张丹介绍,今年的招聘会主要面向的求职对象大龄和失业女性,特别是二胎妇女,同时也有很多岗位面向大中专毕业生。为了让大家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我们不仅提供招聘会这一种形式。针对一些学历不高,技能不强的女性,我们妇联每个月还组织不同类型免费的家政服务和育婴师培训。此外,为了帮助辖区女性朋友解决就业问题,我们还与辖区40多家用人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帮助他们实现免费岗前培训、新入职员工培训,精准就业帮扶,让她们早日走上工作岗位。

据统计,本次参与的企业招聘涉及行政管理、商贸、服装加工、酒店服务、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等30多个行业,招聘现场当天共有380名女性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