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奋发有为 履职尽责 开创首善更加辉煌的新业绩
2018年03月07日 17: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挺生 何刚

3月2日上午,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大礼堂召开。区委书记徐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以及区领导左学和、朱涵、李仲生、洪书霞、肖廷、钱江、盛阳、王卉晓等出席会议。张旭生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涵部署了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和统战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部署了2018年全区宣传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江部署了2018年全区政法工作。

徐静平指出,过去一年,我区组织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加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投入大量精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党员干部必须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为群众多办实事中践行宗旨意识,强化理想信念。要严字当头选好用好管好干部。要坚持“重实绩、重实干、重基层”的导向,让党员干部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信访积案化解中长才干、成大器、重担当、能担当。要驰而不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身教胜于言教,必须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全区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好表率。要千方百计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谋划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和学校等领域的党建工作。

徐静平指出,近年来,我区在重大主题宣传、加强舆论引导、文化事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宣传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区建设与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她强调,要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工作。要积极有效应对舆论事件,传播首善“好声音”,汇聚发展“正能量”。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抢占舆论先机,占领舆论制高点,扩大正确舆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切实做好社会舆论引导工作。要有效掌握舆论引导方法。重点把握好“时”“度”“效”三个字,明确“什么时候说”“说什么”“怎么说”,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发动和解疑释惑工作,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人。要突出舆论引导工作的重点。强化主题宣传,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弘扬正气,凝聚共识,努力在大主题中选准小切口、在讲好小故事中彰显大道理。同时,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外宣实效,讲好庐阳故事,提升首善形象。

徐静平指出,统战部门要把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区委的决策部署,及时向社会各界宣讲宣传、达成共识,充分发挥好沟通桥梁的作用。她强调,要努力做好党派工作。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支持他们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民党党派后备干部培养力度。要努力做好民族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持续抓好民族工作,处理好民族关系。要努力做好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努力做好工商联工作。抓好基层商会和行业商会、协会建设,抓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努力做好港澳台侨工作,加强联谊,发挥优势,做好招商引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等工作。

徐静平指出,我区是“首善之区”,所谓“首善”,就是不仅经济社会发展要好,而且社会要和谐稳定,做好政法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她强调,要拓宽工作思路。做好政法工作绝不能固步自封、四平八稳、畏首畏尾,而是要开阔视野、扩宽思路,树立问题导向,着力去化解问题。要创新工作方法。多研究新情况,多创新办法,善于运用最新技术手段。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要结合庐阳实际,积极探索,以斩钉截铁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决打赢社会治理创新这场硬仗。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行使职权,严格公正执法,切实做到规范、公开、透明,不断提高政法机关的公信力。

徐静平最后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创造更加出色的业绩,为加快推进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尽自己应尽职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