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打造“双创”新标识
2015年11月04日 19:31 来源:凤凰安徽     作者:庐阳发布

双创

 

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即将举行,为本就十分活跃的庐阳区民营经济再添上“一把火”,尽管这项活动目前仍处于报名阶段,但新的创新创业热潮已在合肥城市的北部悄悄酝酿,其热力已向全市、全国乃至海外辐射。

这必将是一场创新创业者的盛会,大赛以“智汇庐阳 共创未来”为主题,参赛门槛极低,只要是报名阶段尚未以参赛项目在庐阳区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国内外创业团队及企业,均可报名参与角逐。

为吸引比赛获奖项目落地,举办方祭出大手笔的奖励政策,将对符合庐阳区产业扶持政策,在该区注册成立企业并且开始实施的获奖项目,分别给予企业创新组最高30万元和初创项目组最高15万元奖金资助。市科技局还将对大赛优胜团队给予创业指导,并择优给予500万元市级天使基金支持。

另外,庐阳区还将全程跟踪优秀项目和团队,把赛中赛后辅导孵化作为大赛的进一步延伸。对大赛结束后六个月内落户庐阳区的获奖企业和团队,除获得奖金资助外,还将得到覆盖企业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政策支持和服务。在创意阶段,选择在众创空间、孵化器落户的,该区将提供200平方米办公场地(前三年免费使用),合肥市工投公司将提供1000平方米经营场地(前三年免费使用);对符合相关科技计划要求的获奖项目,将纳入庐阳区科技备选项目库,给予科技等配套政策支持。在初创阶段,最高可享受该区50万元财政贴息贷款和一次性创业扶持补助。在培养发展阶段,可优先获得庐阳区扶持产业发展政策扶持,优先推荐申报市“高科技企业创新贷”等各类金融项目。在加速成熟阶段,达到规模以上条件的企业可享受该区鼓励企业上规模政策中的“小升规”、“上台阶”、“高成长”奖励,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购买标准化厂房购房款2%一次性固定资产投资补助。

创业、创新已然成为庐阳区一个响亮的品牌。尤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当下,庐阳区更是从打造高新技术示范区着手,加快推进孵化平台和创客创业助创平台建设,以举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推动“创新庐阳”建设步入发展快车道,创新创业已经成为庐阳区最显著的标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双创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