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实施“3+N”绿化提升项目工程
2017年07月12日 14:29 来源:庐阳区     作者:王领 吴少平 王竞宇

记者日前从庐阳区获悉,该区将在老城区一环内启动“3+N”绿化项目提升工程,将绿化项目与人文历史等资源要素有机融合,推进绿化品质“提档升级”。其中,“3”是指实施3个重点项目,即绿色商圈打造、淮河路街头游园改造和桐城路与长江路交口墙体绿化;“N”是指在一批城市主干道、道路交口、岛头、桥梁实施一批绿化提升项目。

据悉,庐阳区计划对红星路(徽州大道—桐城路)、北含山路(寿春路—长江中路)、舒城路(红星路—庐江路)沿街公共建筑、围墙、商铺、街角绿地等公共场所进行立体绿化改造和提升,通过利用移动式容器栽植、贴植绿墙、见缝插绿等方式打破地块边界,进一步提高老城区街道的空间利用率。从改变街区绿化层次单一、过于单调等现状入手,结合“绿色商圈”建设,该区统一建筑立面和设施造型风格,在空间营造、植栽品种上凸显区域特色。据介绍,该区以红星路段作为试点,日前已启动了方案设计。

与此同时,该区将对淮河路(六安路—阜阳路)南侧约7500平方米的游园进行重新改造。该改造方案将参照瑞园设计风格,并结合历史典故,重拾金斗河记忆,将其打造成为老城区一处休闲游憩的文化游园和生态绿地。当前,该项目正在开展设计单位招标工作。据该区负责人介绍,庐阳还将在桐城路与长江路交口东南角停车场1500平方米墙体实施立体绿化,探索打造城市立体绿化。

按照相关规划,庐阳将着力实施一批绿化提升项目。比如,在桐城路、庐江路等城市道路及交口,对现有长势较差的苗木进行提升改造,更换成色泽鲜艳、花期长的绿植;在徽州大道、环城东路等道路,增设花箱;在亳州路桥、阜南路各交口,打造一批高标准花境等。此外,通过继续推进北一环绿化提升,将所有杨树替换,增加多彩植物、景观石,种植不同高度植物形成层次感,对鲲鹏志广场、市树市花园和环城公园节点等一批街头公园游园进行提档升级,提高周边群众休闲生活品质。

庐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除实施老城区绿化项目提升工程外,该区还启动了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庐州公园二期、四里渠东路公园、八公山路游园等绿化精品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围绕破解公园绿地布局不均衡、功能不完善等问题,打出精彩的“组合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