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三十岗乡“五举措”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
2017年07月21日 15:18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瞿其春 耿佩佩

今年以来,庐阳区三十岗乡紧紧围绕“解民忧、解民难、解民困”的工作思路,采取“五举措”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为困难群众撑起保护伞。截至到7月18日,共为63人次提供城乡医疗救助,救助金额334457元,其中“一站式”救助40人次,救助金额201685元。

开展政策宣传。庐阳区三十岗乡严格按照《合肥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做好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宣传。发动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城乡医疗救助政策规定的救助对象、救助范围、救助标准及申报程序和要求,做到家喻户晓,杜绝因不了解政策而没有及时上报的现象发生,切实做到应救尽救。

严格救助对象。对低收入医疗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以及对农村五保老人、孤儿等特殊人员,在按程序申报的基础上,在乡、村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救助的准确性,确保救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急需”的原则,真正使遭受大病的困难群众得到救助。

完善审批程序。在城乡医疗救助对象提出申请的基础上,经村委会同意、乡民政部门调查核实并签署具体救助意见后,报区民政局审批。做到申报、核查、审批、公示内容具体、要求明确、程序规范。

落实资金发放。三十岗乡按时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对象相关材料的收集、初审及发放人员名单的公示工作,区民政局严格依照相关政策规定做好审核审批工作,通过审批后,区财政部门直接将救助资金打到救助对象“一卡通”上,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健全工作责任。三十岗乡明确城乡医疗救助工作遵循“谁调查,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政策、规定及程序办事。同时对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中具体承办人、直接责任人、主管责任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追究范围和责任追究方式进行明确。(瞿其春 耿佩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