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再添环保“生力军”
2017年08月09日 17:10 来源: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作者:赵明、杨倩

8月9日,从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传来好消息,园区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9日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公告,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66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计划募集资金4.10亿元。此外,总投资5亿元由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中环环保总部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庐阳经济开发区,目前该项目已确定用地选址,并已拿到土地指标,有望年底前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庐阳经济开发区阜阳北路与北城大道交叉口西北处,建设用地40亩,项目总投资5亿元,拟建设环保总部大楼、生产和研发基地、产业合作交流中心、配套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6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亿元,年缴纳税收不低于1500万元。

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伯中告诉笔者:“项目拟建设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生产及中试基地,目标是成为我国环保领先技术及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以此为依托,强化企业创新能力、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将中环环保发展成为国内高水平环保技术的研发基地;同时产业合作交流中心将建成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平台,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以及上下游同行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推进国际与国内技术交流和合作,促进同领域创新创业。”

张伯中表示,中环环保总部基地的建设不仅可大幅提升中环环保上市后的综合实力,满足企业发展需要,更以环保龙头示范企业的形象提高庐阳经济开发区环保产业的竞争能力,产生较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庐阳区乃至合肥市的大环保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具有三大特点。一是项目具有较强产业带动作用,项目的投产,将带动上下游各个环节的发展,利于周边外协件、交通运输、原材料生产、下游污水及生态治理行业的发展,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二是项目具有人才集聚作用,项目的投产,需要各类环保研发技术人才、生产制造人才、运营管理人才,带动本地就业不少于200人。 三是项目具有高新技术产业特点,无污染无安全隐患,各类研发项目的实施,将带动区域科技创新氛围,促进产业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