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融老城历史文化 显科技创新元素
2017年08月22日 11:53 来源:庐阳区宣传部     作者:檀勇 梁昌军 张大岗

按照计划,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将在10月份投入运营,目前2号线正在做营运前的最后准备。除了正常的列车调试,2号线各大站点装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昨天,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2号线全线车站将在9月底装修完工,各站点融历史、科技元素为一体,以崭新面貌迎接市民。

6站点将成文化重点站

穿越老城区,连接东西向。轨道交通2号线将会呈现怎样的面貌?

“既要展现历史文化,也要体现时尚科技元素。”昨天上午,在三孝口站,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三孝口站将重点展现慈孝文化,艺术展现《合肥县志》中“三张孝母”的故事。

除了三孝口站,三里庵站(书藏古今)、四牌楼站(时尚节拍)、东五里井站(家风家训)、蜀山西站、大蜀山站,也将结合各自历史文化及地域特点,打造不同主题的文化重点站。

2号线车站分三个等级装修

据介绍,2号线车站公共区装修划分标准站(14座)、裸装站(4座)、文化重点站(6座)三个等级,突出交通功能,控制造价节能环保,追求标准化模块化,适度体现地域文化。

“标准站天花采取半虚(局部裸装)设计,裸装站天花采取全虚设计,便于施工维护,利于造价控制。”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天花共性区标准统一,个性区一站一景,既有相互统一又有个性变化。

为营造科技感,位于高新区的裸装站将以科技环和键盘为原型演变天花造型。相反,位于东部瑶海区的裸装站将以铁轨、老工业厂房外墙砖、齿轮螺帽为原型演变天花造型,营造老工业区的工业古朴厚重感。

“科技蓝”为2号线识别色

区别于1号线的“红色”主色调,2号线的线路识别色设计为蓝色。该负责人介绍说,蓝色代表着科技,2号线穿越高新区、科学城,以蓝色作为全线统一的颜色可体现“高新科技”内涵,呼应“创新高地”城市定位。

截至目前,2号线24座车站总体装修进度完成了70%。其中,中段位于老城区的5个车站,由于交通导改等因素影响,施工进度相对缓慢,现已完成了装修任务的50%,东西两端的19个车站的装修工作已经完成85%~90%。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