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杏花村街道集中整治“三无”食品小作坊
2017年10月16日 10:23 来源:杏花村街道     作者:罗克银 李文华

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安全”,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日前,杏花村街道安监、城管、环保等部门联合杏花村市场监督管理所,集中整治辖区“三无”食品小作坊。

这次整治的重点是辖区林店社区许岗居民组,因为该村民组紧挨着北门地区最大新中菜市农贸市场,容易出现食品加工小作坊。执法人员首先对一家从事豆腐加工的小作坊进行检查,发现现场环境脏、乱、差,存在严重的质量安全隐患,经营户也无法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卫生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有效证照,这是属于一个典型的“三无”小作坊。执法人员在耐心对作坊主王某进行食品安全教育的同时,责令其停止生产并查封了现场。接下来执法人员又对另一家从事豆腐加工的小作坊进行了检查,虽然卫生条件还算符合要求,但是没有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是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停止生产并查封了现场。


经过连续几天的联合整治行动将许岗居民组内三家豆腐、四家烤鸭及两家从事熟食加工的小作坊全部进行了依法取缔,对那些正准备在此从事食品加工的小作坊坊主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下一步,执法人员还将加大日常的巡查力度,为居民做好食品安全法宣传,从源头上杜绝“三无”小作坊的滋生蔓延,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