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秋季消防演练 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村居
2017年11月22日 10:07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李冬梅 刘磊

图片3


为了提升全体村民和辖区内企业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三十岗乡东瞿村联合合肥标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村民和员工进行了“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和演习活动,提高全体村民和辖区企业员工的消防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疏散能力,熟悉逃生方法,提高自救能力。

11月21日下午,在合肥标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企业园内组织人员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和消防知识普及。首先,由政安防火中心吕路路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各种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动作要领,强调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火灾险情部位和在保证人身安全前提下的灭火措施,使村民和员工大体了解消防常识。15:00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安全员刘磊强调了演练的三点要点:一、保持良好的安全习惯,根除火灾隐患。二、119是我国的火警电话,有火灾发生应第一时间报火警。三、面对火灾一定要沉着、冷静,采取合适的灭火措施。紧接着安全员讲解了火灾现场应急方法,4公斤和8公斤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全体人员认真听讲过后,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过程。大家两两配合,面对燃烧的大火他们没有畏惧,冷静的按照方法和要领将大火扑灭,做到了面对突发情况沉着应对,达到了本次演练的标准。    

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和灭火技能。做到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人人会自救和互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