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雾炮车助力城市拆迁 向环境污染说不
2017年11月29日 14:40 来源:庐阳区城管局     作者:庐阳区城管局

城市建设,经常会遇到拆迁,房屋倒塌扬起的灰尘,总是漫天飞舞,影响环境卫生。在庐阳经济开发区,今后这种扬尘现象将得到有效阻拦,一款新型的雾炮车可以让扬尘瞬间被压制。

11月28日上午8时许,在庐阳经济开发区景湾社区四坊居民组一拆迁现场,挖掘机正在进行拆除作业。“轰隆”一声巨响,伴随楼房倒塌,扬尘瞬间拔地而起,飞快地往上升腾,并向四周扩散。但不到10秒的时间,这漫天的扬尘就被压制住了,以往拆迁现场扬尘四散、空气污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这得益于现场的一款环保神器——雾炮车。      

“感觉一眨眼,满天的扬尘全部被浓浓的水雾给压盖下去了!”市民张先生观看了整个拆迁除尘全过程,一台车载“巨炮”对着建筑废墟发射的不是炮弹,而是清新弥散的水雾,很快形成漫天的水幕,施工激起的扬尘迅速消失,空气也变得干净。      

据庐阳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部部长阮怀军介绍,近日,庐阳经济开发区启动大房郢水库景湾片区王大郢、王郢、祝新、四坊、井湾5个居民组374户居民搬迁工作,为有效遏制在拆迁房屋工作中带来的扬尘,保护合肥人“大水缸”,使用“雾炮车”配合拆迁,可以有效抑制扬尘,解决对空气的污染问题,空气质量也有了明显改善。       

“雾炮车通过高压水泵和特殊喷嘴将水雾化成直径约10~200微米的水雾,通过高性能的远射风机将水雾送到粉尘集中处,水雾与粉尘结合、吸附、成团、变重,在自身的重力作用下沉降到地面,从而达到有效降尘的目的。”阮怀军告诉记者,挖掘机进行拆除作业时,一旦产生扬尘,雾炮机启动喷雾,在十几秒内扬尘即可被有效控制,有效降尘率可达96%以上。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