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林店社区指导大棚蔬菜农户雪后开展生产自救
2018年01月30日 16:25 来源:杏花村街道     作者:罗克银

TIM图片20180130162250

1月24日夜间至28日,合肥市出现了一次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同时,也给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辖区许岗居民大棚蔬菜种植户带来较大损失,随着近日的天气好转。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来辖区指导大棚蔬菜农户雪后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技术人员,深入辖区大棚蔬菜种植区域与农户面对面进行交流,仔细询问他们当前受灾情况,存在什么困难等进行了登记。现场指导农户对受大雪影响出现倾斜的大棚及时采取加固修复的补救措施。对已经垮塌的大棚,组织农户及时的进行清理,并为后期大棚重建的材质、密度、间距、保暖等都做了一套详细规划方案。技术人员还对受灾大棚内的蔬菜如何及时进行补种、套种、育苗等进行了指导。同时,提醒菜农还要防止低温引起的冻害和病害;及时排除大棚内的积水,防止渍害;对于成熟作物,要及时采收。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共为辖区22个大棚采取了加固补救措施,抢收各类蔬菜2000余斤,对8个受灾严重的大棚采取补种、套种等措施。为农户挽回经济损失近十万元,同时,也帮助农民坚定了信心、全面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