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清河行动”保碧水长流
2018年03月01日 11:25 来源:杏花村街道     作者:武鹏、阮雯

图片2图片1

在长长的“大水缸”河道旁,30余名机关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夹子、垃圾袋等,将河道内外的垃圾及杂物捡拾进袋内;“咔咔咔……”手持铁锹的志愿者捋起袖子热火朝天的干着;一旁的垃圾桶等垃圾装满后立即拖向垃圾处理场……这忙碌的场景,正是杏花村街道机关及志愿者“清河行动”现场的画面。

为保护水环境,加强水环境的保护和治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31日上午,在“雷锋日”到来之际,杏花村街道组织机关党委、党建办、环保办、文明办、市容所及汲桥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在合肥市“大水缸”边阮小郢界内开展清洁水源保护地“清河行动”。

此次志愿活动共捡拾三十余袋垃圾、铲除托运五桶垃圾废物。之后,志愿者还向周边居民发放“保护生态环境,构建绿色庐阳”绿色环保购物袋和宣传册,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为实现“河畅、水清”的生态环境目标,杏花村街道将定期做好辖区河道垃圾及水面垃圾漂浮物清理清运工作,努力打造水质良好、水面清洁的沿河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