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区人社局: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相关举措
2021年02月19日 13: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合肥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合人社秘〔2021〕11号)出台。庐阳区结合全区实际,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庐阳区“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有关补贴政策申报实施细则》,开展“稳岗位”“送红包”“送保障”等措施,明确:

一、发放留肥工作红包

针对非安徽户籍并在肥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肥务工人员(市场监管登记注册在庐阳区且税务登记注册在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发证机关为庐阳区级政府管理部门的社会组织就业的外省务工人员),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在肥外省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补贴。

截至第一阶段申报结束,区人社局共受理核验登记注册727家单位2684名外省在肥务工人员申报稳岗留工资金补贴(留肥工作红包)。

二、鼓励共享员工

在春节期间开展共享用工7天及以上的输送企业,按每人700元标准,给予输送企业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补助上限为40万元。此项工作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接受申报。

除此之外,为扎实做好民生保障,让企业和就地过年人员更“放心”,庐阳区在春节前后通过“智慧就业”平台,为各类企业和留肥员工提供不打烊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确保就业对接服务不间断。同时依托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智慧庐阳”、12345热线等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开展规范劳动用工和欠薪治理等专项检查行动,开展农民工欠薪集中接访活动,为劳动者撑腰过安“薪”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